“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”-“特提斯演化对古生物与古环境的影响”主题在线论坛顺利召开

发布时间:2022-05-11 放大 缩小

2022420日,《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》项目办组织了特提斯演化对古生物与古环境的影响在线论坛。会上由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、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、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、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共11位学者做学术报告。报告围绕原特提斯、古特提斯、新特提斯演化对生物群和环境的影响、古生物地理在古地理重建方面的应用、火山作用对生物事件和环境变化的影响、深海相地层在古地理重建方面的应用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。近200名学者和同学参与了此次论坛。

    会后讨论阶段,各学者就新特提斯洋打开时间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广泛深入讨论。首席科学家吴福元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,要突出地层古生物的研究在特提斯演化中的作用,强调把地层古生物的研究同特提斯演化研究相融合。

附件: